詢價清單

新聞中心News

新聞中心

愷得醫材與潔能氏簽約 布局碳經濟落實ESG

2022-02-24公司活動

隨著全球減碳意識升溫,企業愈來愈在綠能政策超前佈署。全球第二大呼吸設備器周邊耗材愷得醫材率先導入潔能氏科技屋頂綠能發電和低碳製程結合的數據模擬製程,預計在今年前完成導入。初期透過穩定電能自主供電,目標在2026 年之前率先搶灘完成碳經濟的佈局。

 

歐洲議會2021通過與世貿組織相容的歐盟碳邊境調節機制決議,預計2026年實施上路,歐盟貿易往來國無法遵守碳排放規定,將對進口商品徵收碳關稅;

對台灣七成上以上的外銷企業影響甚鉅,愷得醫材導入綠能發電和低碳製程數據模擬製程,為愷得醫材製程計算出碳足跡,藉由綠能發電解決碳權問題。

 

潔能氏總經理陳毅君表示,國內再生能源法 2011 年立法通過後,再生能源產業蓬勃發展,太陽能業者紛紛搶佔工廠屋頂設 置太陽能發電場,將電力 100%躉售予台電,但隨著國際趨勢,太陽能發電商業模式從對外躉售開始轉 變為自發自用於綠能製程,這次導入案,也為台灣外銷業者提供一個可依循的解套實例。

潔能氏公司為德國SIEMENS授權M2G在台指定SI及經銷,有足夠的硬體的優勢。進行太面積太陽能電場建置與維運、協助客戶取得綠電交易、低碳足跡、無毒製程等國際認、透過AI預測用電、再藉由電力調節系統,提供雙向功率轉換,能在用電離峰時段儲能、尖峰時段放電、透過削峰填谷聰明解決用電問題。

 

位居世界第二大呼吸設備器周邊耗材的愷得醫材,去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配合原廠趕工出貨、供應全球需要之處。董事長黃朝枝強調愷得醫材做的是「救人產業」,為迎合國際趨勢,愷得醫材也超前佈署、率先導入綠能發電,發展乾淨能源,也有助國際形象。

鈦陽科技官彥均表示,但台灣綠能並不穩定,需要靠數位工具強化,發展新的商業模式,因此在這專案中,潔能氏與鈦陽科技及蟲洞科技共同合作,從綠能發電、貯能系統、管理系統到供數據模擬製程計算平台技術、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為再生能源轉型及運用,摸索走出 FIT 躉售電以外的藍海新商機。

 

錸德副總林明勳表示,全球課徵碳權問題衝擊產業,未來沒有綠能、就取得不了訂單。錸德近年開始投入再生能源產業,在儲能電池則投入以UPS不斷電系統為主,錸德也期望能開發予再生能源結合的應用模式,看好潔能氏電力控制PCS是採用國際大廠SIEMENS的工業應用模組在台灣組裝沒有大陸貨的疑慮。且EMS是取得發明專利自行開發的人機介面,因此去年正式簽訂MOU,雙方共同合作朝向工業儲能的應用是場共同合作開發。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22/61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