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價清單

新聞中心News

新聞中心

愷得醫材 二期廠房新廠落成 宣佈二代接班

2022-12-20公司活動

全球第二大,也是國內最大呼吸器材業者,愷得醫材二期廠商於20日舉辦新廠落成典禮,董事長黃朝枝同時宣佈明年二代接班由總經理特助黃偉鑫擔任總經理。

愷得醫材成立於1993年,專營呼吸器產品相關醫材,並且成立自有品牌「VADI」擁有最多國際銷認證,自1999年後陸續取得美國FDA認證銷售權、IOS13485認證、台灣GMP核准、歐盟CE認證、日本厚生省認證、韓國GMP認證及大陸CFDA等共取得15項產品註冊證;醫療器材行銷全球70多個國家,超過250個代理商。因人口結構的老人化在健康照顧逐漸增加,非侵入式的臨床醫療器材需求大增,愷得不斷在軟硬體更新,為增進技術創新,此次為二期廠房投資20億,預計2024年開始生產,浥注營收一倍。

董事長黃朝枝表示,最初愷得醫材以代工起家,但因為常被要求降價,利潤微薄,因而轉被動為主動,成立「VADI」自有品牌。

黃朝枝補充,醫材市場門檻將會愈來愈高,從產品研發、通過各項認證,就至少要5年以上,再到推廣市場也要5年,而加上新的醫療法規,如歐盟醫療器材法規MDR,需要投入大量的資源,非一般企業可以承擔的,因未來醫材市場將走向大者恆大的局面。

黃朝枝在落成典禮上也同時宣佈,明年起由二代接班。

新任總經理黃偉鑫,進入集團18年,歷經業務、研發、生產各部門表現傑出,熟悉各個環節。

黃偉鑫致詞時表示,未來也將與工研院生醫所做進一步的研究與合作,推動愷得醫材往智慧醫材領域邁進。

資料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6854455